月亮茶☆

=月茶

搞纸片人的,满世界爬墙,没有粉籍,想到啥写啥

“きみの行く先を 白く照らすむ。”

狐狸面具

@小泉梦音

婚刀:鹤丸

地点:在屋顶

事件:金鱼 烟花 隔着狐狸面具的表白

欢迎收看沙雕文手突然正经然后跑偏(划掉)

ooc ooc ooc预警

是群里活动所以没用自己的婶

其实根本和关键词没有关系(划掉)但我保证我都提到了

抄送: @刀乱团子神社活动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啊——如果是夏天就好了。”

审神者如是说

“嗯,不对,如果是往年的夏天就好了。”

是啊,如果是往年的夏天就好了

夏天会有冰镇的西瓜与甘酒,会有光忠特制的冰淇淋,会有夏日祭与漫天的烟花,会有池中金鱼划过水面与伴着点点涟漪打开的波子汽水

夏天还会有漫天流萤与遮住半张脸的狐狸面具,隔着它可以说出自己心中不敢说的言语

可惜没有如果

战事吃紧,时间朔行军加快了改变历史的步伐,任何的松懈与休息都成为了奢望,伴随着战场上朔行军的黑屋粉碎在历史的缝隙之间

更不用说个人的感情

审神者迎接回出阵归来的第一部队,焦急地查看着刀剑男士们的伤势,一边下达接下来的安排指令

等一切的一切都安排好,时间已至傍晚。漫天余晖洒在本丸之中,为这一切都镀上了一层柔和的金辉。它带着夏末最后的温柔,努力抚平战火与人们的伤痛

草草用过晚餐后,审神者回到房间处理文件。白衣的近侍付丧神一边批改文件一边向她问声晚好

“晚上好啊鹤先生,今天也辛苦你了。”

她听见自己如是说

啊,今天也是不能说出自己感情的一天

战事吃紧,个人的儿女情长早就显得微不足道。这是她早在刚刚入职成为这个本丸的审神者之时就已经知道的事情。

“审神者要好好代领刀剑男士们,成为他们的优秀主君。”狐之助蓬松的大尾巴敲敲桌子,“你们的灵力供给给刀剑,让他们能够保护历史与你们。”

“所以你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,是活下去。”

是啊,活下去。

活下去,就能更好的保护历史,也许就能走过这艰难的一段岁月,也许还能在未来与期待的人们相遇。

活下去,就可以一件件实现愿望,也许能走到遥远的将来和那个人谈天说地白头偕老

活下去,才有可能把想做的做到,想说的说出口

她曾经亲临战场,见证了那里的刀光剑影,血肉纷飞

那时的她才觉得自己的弱小与微不足道。面对强大的敌人,她只能尽自己所能给他们提供灵力与帮助,这是她能做到的最些一件事

而对于面前的付丧神,她总怀有或多或少的一份私心

嘛,不过不能说出来罢了

这样想着,审神者的思绪突然被冲进来的短刀少年打断

“大将,本丸的防御阵出现了漏洞,朔行军开始进军本丸了!!”

急促的哨声划破黯淡的天空,宣告着敌人的不请自来

“全军备战!迎敌!!”

战斗是艰难而漫长的,擅长夜战的短刀队伍被派到了池田屋进行战斗,仅剩的几振胁差与短刀被调到阵前。太刀与大太刀在房屋周围进行阵后的防御,打刀们警惕的守在周围严阵以待。

一场仗下来,审神者已经不清楚周围究竟跑过的是自己的刀剑还是敌人,阵前的刀剑换了又换,最后就连练度不高的毛利也上了阵前,绿色的头发在院中摇曳灯火的照耀下闪烁着悠悠光芒

这种时刻,审神者只能努力自保然后为他们提供灵力,以及催促狐之助向政府发送请求支援的信号

究竟过了多久呢,政府的援军终于到来了

审神者清点着本丸里的伤员与损失,一边焦急地寻找着那个白色的身影。最终在一方屋脊只上找到了他,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,立马匆匆爬上屋顶

“鹤先生……?没有受伤吧?有什么受伤的地方请立刻去手入哦!!”

“没事的啦,不过这次攻击可真是吓到我了,朔行军居然敢直接攻击本丸了。”

“是啊,还好这次反应及时,防御到位才没造成什么大影响。”

啊,怎么又是一片沉默,审神者十分懊恼

“唔,鹤先生的话,战事结束后想做什么呢?”不甘沉默,审神者挑起了话端

“我吗?没有想过,大概是继续本丸的生活吧。

“每天吃着小光做的饭,在本丸里挖挖坑,为大家带来新的惊吓这种平凡的生活,在惊吓之后也是很好的嘛。

“主公呢?”

“诶,我吗?

“我的话,就想去一次夏日祭啦。”

审神者把头埋到双膝之间,小声的说

“小时候因为身体原因就没有去过祭典,很羡慕邻居家的孩子们可以穿着漂亮的浴衣出去玩。后来就任审神者后很快战事就吃紧了,也没有办法出去玩。”

“所以说,能够去一次就是最好的啦。”

审神者抬起头,冲着鹤丸笑笑

“我好想看那个时候的烟花啊,鹤先生可以陪我去吗?”

“嗯,到时候带你去看。”

真的吗

如果我活到那天的话,会带我去吗

那我一定,一定会把心里的话说出来,告诉你,我喜欢你,我超级喜欢你,世界第一喜欢你

“那约好了!拉勾!”

“拉勾!不许毁约!”

就这样一人一刀许下了孩子气的诺言,不管是否有一天能够实现。





两年后

战事终于有所缓和,人们终于有了喘息的时间。大部分审神者选择此刻回一趟现世,看看自己多年未见的父母亲与好友,看看养育自己多年故乡今日风景怎样

尽管物是人非,曾经的故人也许早已离开,或留得一串冰冷的数字号码,或只剩一座荒草覆盖的坟头

审神者的本丸也有时间放松下来,选择了一个良辰吉日来到这一方青石板覆盖的庭院,四周的白墙青瓦上爬满了审神者最爱的满天星

一座小小的坟墓坐落在院落中央,看上去有些年头,四周却无一丝杂草

“审神者代号************* 22**——22** ”

一串冰冷的文字便简短的代表了她的一生,甚至连姓名也没能留下,空剩相差不过20年的生卒年供来人吊念

鹤丸走上前,轻轻放下一件物什

“战事已经缓和啦,也许不久就会结束了。那么你还记得那个约定吗?是时候履行了,你什么时候,和我一起去夏日祭呢。”

声音越来越轻,最终化作了唇间的一句呢喃

“我喜欢你啊。”

三三两两的付丧神终究离开了这座小小的院落,只剩带来的那红黑相间的狐狸面具落在坟前青石板之上

隔着狐狸面具,是实现不了的约定与传达不到的喜欢

啪的一声,不知是哪里绽开了朵朵烟花,飞上高空,落在谁人的心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嗯,三个关键词我都提到了

然后我绝对没咕咕咕(逃

我居然写的这么正经_(:з」∠)_

刚刚发现地点这种东西,嗯我提到屋顶了我提到了我提到了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20)